晚澄三千里

江苏——宿迁

[APH]观影体①⑤

 



【APH同人剧情手书《他们的低语/Their Murmur》】 


【视频的开头王耀和费里西安诺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王耀看着手中的茶杯开口道“那段历史,或许已无人知晓”随着王耀的最后一个字说出口屏幕变白


之后又重新出现画面一名穿着古埃/及服饰的短发女子靠着墙,后面有一个不歪到的法老棺


〔古埃/及灭亡〕“法/老的时代终将过去”


他侧躺在沙地上,脑袋枕在右胳膊上〔古印度灭亡〕“摩柯婆罗多的故事还会不会有人记得?”


〔古巴比伦灭亡〕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她扎着一个不太长的低马尾,额角有鲜/血流出,嘴角也有鲜/血溢出靠在石头上“不要忘记月神的后羿,不要忘记美索不达米亚文明”】


费里西安诺望着上面和王耀面对面坐在一起的自己,在感受到众人的目光时开口道“ve,我还没这样和耀面对面谈过呢”

“啊,是他们吗?”王耀看着屏幕上的其他三个古国


【〔古希/腊/神话〕女子正在弹拨手中诗琴,她靠在石柱上,身后是被太阳照耀一望无际的大海“阿波罗的诗琴,回溯悠长”


〔中/国神话〕小时候的王耀穿着秦朝时期的直裾服坐在墙上“日出之邦的风,奏响了争鸣八荒”


〔北/欧神话〕有几个人站在瞭望无垠的雪地上,面前是一个雪堆,雪堆的右侧有一丝血/迹“榭寄生的沉语,咏叹末世的悲怆”


〔亚历山大帝/东征〕穿着战甲的亚历山大骑着马前行,身上的红色披风被风吹起“东征呼马蹄杨,独霸一方”】


“神话故事吗?”路德维希看着提到三个神话的片段“我们家的哎”王秦看着屏幕上幼时的王耀和他身边的四个小字“啊,是瑞典和剩下的四个吗?”伊万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北欧神话四个字“亚历山大应该能算古希/腊人吧?”王耀看着屏幕上和古希/腊/有些许相似的人


【〔庞贝末日〕天空被火山喷发的黑烟污染,火山喷发出大量岩浆向下流去,大量灼热的火山砾和熔渣涌入,一位穿着古罗/马时期衣服的诗人跪在喷涌的火山前捂住眼睛痛哭“我听见庞贝的乐章,盲诗人的恸哭绝唱”


〔百年战争〕有这金色短发,穿着战甲的贞德的身影背对着镜头“我听见奥尔良的引吭,属于法/兰西的光”


〔丝绸之路〕在广阔的沙漠上几个人和骆驼行走着“大荒驼铃东起古城墙”


〔新航路开辟〕一艘巨大的帆船闯入视线向前行驶“扬帆驶入万海千江”


〔发现新大陆〕小时候的阿尔弗雷德抱着兔子站在新大路上,镜头放大,阿尔弗雷德眼中倒映出星国旗“新大陆的征途之上,星条飞扬”】


“啊,是罗马爷爷那会,我还记得那个火山叫维苏威火山”费里西安诺望着屏幕上喷涌而出的大量灼热的火山砾和熔渣

“贞德吗?”弗朗西斯自在空间后就不太讲话,这下好了直接陷入沉默了,“是从我这出发的最后到了中亚,西亚,反正最开始是到罗/马家”西安从市兄弟姐妹们中钻了出来“

“发现阿尔的还是费里西安诺家吧”弗朗西斯看着上面乖巧的阿尔弗雷德问道“确实是我们家的发现的”

亚瑟看着上面如此乖巧的阿尔弗雷德嘴角有些不受控制的向上杨起,但是再出现国/旗时,瞬间就拉了下去,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变脸如此之快表示,这都是我,所以你不能嫌弃现在的我


【〔初恋组〕小时候还在奥地利的意/大利哭着开口道“我记得他说过的话,他答应过我,他会回来”镜头转到意大/利前面,站在草地上的人笑着对着小意大利伸出手“意大利!我从公元九百年就开始喜欢你了”】


“等等,笨蛋弟弟,这是什么时候的事?”罗维诺看向缩在一起的费里西安诺又看了看屏幕上的,知道情况的几人同样目不转睛的盯着费里西安诺“大家都知道的”费里西安诺有些受不住了傻笑着回道,却又在心里默默嘀咕:明明说过会回来的


【〔文艺复兴〕小小的意大利手中拿着画笔和画板开心的笑着“翡冷翠的花蕾,重生绽放”


〔日/本开国+明治维新〕本田菊站在港口,看着离港口还有一点距离的黑船,微微抬头便看见站在黑船上伸出手的阿尔弗雷德“黑船来航锚声,在塑了明治东洋”


〔纳//粹主义〕路德维希穿着得体的西装站在坦克旁边,雨水打在路德维希的身上也打在坦克上“日耳曼的战车烙上,复仇的悲凉”


〔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王耀穿着清朝服饰指挥着身后的人搬运鸦//片“燃乌香破虚妄,惊涛骇浪”】


“呀,这是小费里吧?”弗朗西斯看着那如出一辙的笑容“是啊”费里西安诺重新坐好,本田菊看着上面的自己和那个漏出笑容的阿尔弗雷德

“想不到啊,原来阿尔弗雷德还是个私闯别人家的坏人啊”伊万笑着看向快贴在亚瑟身上的阿尔弗雷德“hero只是在帮助他”阿尔弗雷德侧着脸微笑着

“那个时候路德维希还签了凡尔赛条约呢,这才多久啊?”弗朗西斯终于扳回一击,路德维希看着在空间中这么张扬的弗朗西斯笑着回了个笑容开口道“后面还会有其他的吧?”,那个时候吗?王耀望向屏幕上指挥这人搬运鸦/片的自己


【〔工业革/命〕亚瑟坐在汽车上,右手搭在方向盘上“我听见汽笛的嚣响,齿轮轻声咬合碰撞”


〔十月革//命〕穿着十月革/命/是衣服伊利亚(伊万)杨起右臂微微侧脸看着右手指着的方向“我听见怒号猩红癫狂,推开苏维//埃的窗”


〔法/国大革/命〕弗朗西斯转头看着手中拿着的三色旗,旁边一个人在做祷告,后面站着许多的法/国人“血染塞纳三色覆波旁”


〔南北战/争〕站在国旗前穿着南北战/争时期军/服的阿尔弗雷德漠然的看着手中的旗子“自由送往南地北方”


〔辛亥革/命〕王耀穿着黑色的革//命服,站在台上杨起右臂在话筒前演讲“千年王朝终成过往,民声嘹亮”】


“工业革//命吗?”安东尼奥“说起来这还是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他们家提到的吧?”伊万笑眯眯的回看着注视自己的国家们

“不要担心,我们十分欢迎革/命老区的加入”伊万瞧着被欧/洲众人围起来的弗朗西斯“谢谢,不过还是算了,哥哥觉得还是挺好的”“hero的戏份可真多啊,后面都是吧”阿尔弗雷德大笑着


【〔国//共第二次合作〕王耀身后一红一蓝各伸出一只手,两只手握在一起,王耀站在两只手前面,但大部分身子都站着红色的里面“青天下红//旗冉冉心之所往”


〔偷袭珍珠//港〕阿尔弗雷德背对着镜头看着自己眼前战火硝烟弥漫的一幕“炮嚣鸣梦魇天降局势激荡”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紫色眼睛的伊万站在雪地中笑着看向前方,白色围巾的后摆被风吹起在空中飘着“冬将军逆转天平的倾向”


〔诺曼/底登陆〕亚瑟和弗朗西斯相互搀扶着彼此“势如破竹霸王行动拓战场”


〔甲午中//日战争/〕身穿清朝服装的王耀倒在地上,眼睛睁大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感到不可思议“啊!菊,你…你怎么”本田菊看着在自己面前的王耀开口道“我从来没有把您当做过兄长,如此故步自封的你,也不值得我称之为老师了”】


“虽然前面知道了,但hero的钱啊,亚瑟”阿尔弗雷德痛心疾首的盯着王耀,王耀注意到阿尔弗雷德的目光后转头与自己弟弟们聊天,虽然提过一次了,但再次看到阿尔弗雷德还是忍不住的愤怒,亚瑟握住阿尔弗雷德攥紧的拳头

“啊,我不会让你们轻易放弃的”伊万望着坐立难安的路德维希和刚出现在空间的基尔伯特,实话实说没人想到这段会被放出来,实际上就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想到,王耀想这下好了大家都知道了,确实如此西方人想着里投过来目光紧盯着就差喊起来了

本田菊只觉得嘴中要说出什么但喉咙里就像是卡了一个鱼刺,使他说不出话来


【〔wwⅡ  柏林〕路德维希擦拭着自己脸上的血迹“我要变强,要成为第一强大的国家,就算是要掠夺!是要无止尽的战斗!”


〔wwⅡ       罗马〕费里西安诺穿着蓝色军//服,皱着眉头开口道“路德不可以!要是再这样下去就会消失的,就像罗马爷爷一样”


〔wwⅡ       京都〕本田菊拿出布擦拭着手中的武士刀,刀上的血将布染红“你还当我是会躲在被子里哭的胆小鬼吗?在下可不会收手的”


〔wwⅡ        山东〕王耀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几个人“豺狼虎豹!就算是流尽最后一滴血,也不准你们再踏进我家一步!”


〔wwⅡ      莫斯科〕伊万站在雪地上左手拿着水管,雪花从空中飘落下来“莫斯科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wwⅡ      诺曼底〕亚瑟左上臂扎着绷带看着面前平静的开口“休战吧弗朗西斯,现在不是搞私人恩怨的时候了”弗朗西斯双手撑着地显得有些狼狈“能在是非面前这么识大体,真是不容易啊,小少爷”


〔wwⅡ     夏威夷〕阿尔弗雷德单膝跪在沙地上将昏过去的人扶枕在腿上“呵,是吗?看来不得不由英雄出场了”】


“我以为还要过会儿在放这个时候的”亚瑟看着左上角的wwⅡ,“罗维诺,还好吧?”安东尼奥看着即将暴躁的罗维诺“我很好!”罗维诺侧着脸看着那双熟悉的绿眸,慢慢将情绪平定下来

本田菊没想到会把这件事,准确的来说是这句话放出来,他慢慢移到路德维希和费里西安诺后面希望他们能挡住一会儿,起码等他脸上红色褪去

王耀现在有些难受了,王鲁看着上面也无能为力的自家大哥,又想到了当时的那些孩子,刚到空间就被系统安排坐在伊万前面的基尔伯特此时此刻慌了

伊万笑眯眯的看着慌张起来的基尔伯特随时准备送他一个水管,“真想不到啊”弗朗西斯看着亚瑟,亚瑟转过头去,弗朗西斯表示头一次觉得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是可靠,亚瑟难得主动贴着阿尔弗雷德轻声说到“你这次做的很好”阿尔弗雷德看着主动贴着自己的亚瑟伸手环住亚瑟的腰,将人固在自己怀里,系统十分人性的将双人沙发变成单人,让亚瑟坐在阿尔弗雷德腿上


【〔港/澳台割/地〕王嘉龙被人拽着左手拉走“老师!老师!你放开我!”王濠镜同样被拽着离开“老师,救救我!”王湾握着王耀的两只手“先生!我不要!我不想走!”王耀站在三人中间“不,不要!放开他们!”】


原本正在欣赏的王耀和王家人被打了个猝不及防,王濠镜和王嘉龙看着上面的自己,王嘉龙看着自己身上得体的西装革履


【〔独/立战争〕穿着西服的阿尔弗雷德扔掉手中装着红茶的杯子对着面前的亚瑟说到“我再也不会喝红茶了”亚瑟有些震惊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阿尔弗雷德“你说什么?”

两把剑交错在一起,亚瑟跪在地上,雨水从天空落下拍打在他身上“我怎么可能开枪啊,混蛋”阿尔弗雷德站在雨中低头看着跪在地上的亚瑟“原本在我面前这么高大的人,现在居然这样弱小”】


亚瑟望着屏幕上的一幕忍不住小声咳嗽起来,阿尔弗雷德拍了拍亚瑟的后背,“哇,他们家也养成失败了啊”王沪小声的和自己哥哥们谈论,“你们家不也是吗?”原本坐在英国众城中间的伦敦挤了过来,坐在王嘉龙旁边


【〔柏/林墙〕路德维希靠在一面墙上,一只手捂着后颈,一只手捂着眼睛“我不像他,我不像他,我…我怎么会和哥哥一样”镜头向上慢移看到基尔伯特,基尔伯特微微举起右手眼睛看着天空“阿西他啊,是明明和我像得要死还不承认的固执家伙”镜头缩小后,清楚的看到兄弟二人背对着一面墙】


路德维希看向屏幕中分开的自己和哥哥,迫切的想看到现在的,不过被伊万发现,伊万提溜着基尔伯特的后劲,对着路德维希说到“其实你们未来挺不错的”


【〔苏//联解体〕伊万右膝跪在地上看着面前的一大处种满向日葵的地方“西伯利亚的冬天永远是寂静的白色”前面是回头看着伊万的伊鲁娜和娜塔莉亚,“所以露西亚的家里种满了好看的向日葵,这样,大家就会回来了吧”】


“噗,没想到吧!”基尔伯特有些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着脸色不好的伊万表示说不定还有


【〔圣女贞德〕穿着铠甲的贞德被绑了起来,但在她的眼里并未看到一丝恐惧“我不畏惧死亡,我只是感到悲哀”大火升起,映的铠甲发光,少女的眼中倒影出三色旗“天佑,法/兰西”弗朗西斯站着靠海的墙边双手放在上面,目不转睛的看着面前被太阳余晖照耀着的大海“一世又一世,我只是想着,奥尔良的少女啊能平静而幸福地活下去”】


是啊,平静而幸福的活下去,弗朗西斯看着上面眼神坚定的少女


【镜头猛的转换出几张图片有阿尔弗雷德和马修靠在一起打游戏的,有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坐在一起喝啤酒的

有费里西安诺站在路德维希旁边的,有亚瑟拿着一捧蓝色的花递给幼时的阿尔弗雷德的,有王耀抱着幼时的本田菊看明月的

有弗朗西斯和贞德站在一起的,有小时候的伊鲁娜和娜塔莉亚安慰着小时候的伊万的,有王耀和罗马在一起喝酒的】


显而易见这对一半人是友好的,还有一半的心情可完全不同,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像坐过山车一样,本田菊觉得羞涩和另类的折磨,大家应该都能明白


【随着音乐旋律的重复,歌词从庞贝乐章开始重复到新大陆,从汽笛嚣响到民声后出现新的内容


〔轴心//国投降〕穿着二/战军/服的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二人面前一只手拿着笔在纸上写着什么,却不见本田菊“我听见败落的彷徨,落笔终了史书一行”


〔二//战胜利〕无数的帽子被人们抛在空中“我听见白鸽啼自远方,泪雨欢歌洒沿巷”】


“果然,你们最后还是输了”被路德维希折磨的弗朗西斯首先发出了恭喜,阿尔弗雷德将脸埋在亚瑟身上,伊万眼角隐隐约约看到泪花


【〔冷战〕画面分成两半左边是站在美/国国旗前的阿尔弗雷德,右边是站在苏//联国旗前的伊利亚(伊万)二人手比这//枪对着对方,镜头从大到小,伊利亚(伊万)的那边镜头破裂,“铁幕一语沙盘乾坤荡,破碎之身归入星芒”


王耀眼中印着灿烂的五星/红旗“巨龙乘于五星翱翔”震天雄邦(新中/国成立)王耀双手举在头上手中拿着飘扬的红/旗】


伊万在看到这一幕是周身气温瞬间冷了下来,看着被亚瑟推开的阿尔弗雷德“呀,北极熊输了,不要难过,hero会照顾你的”,王耀看着上面的自己手中的那面灿烂的旗子,漏出了笑容


【镜头重新回到开头的费里西安诺身上“说起来—我以前有听过罗马爷爷提起过你呢!”王耀手上端着被子,闭上眼睛回想

“嗨,赛里斯,别一副苦瓜脸,我可是带了你这东方大地喝不到的佳酿来”身着罗马时代衣服罗马帝//国左手拿着一大罐的酒“披着头发的王耀双手交叠看着面前的人“别不大招呼就冲进别人家里来,大秦”“哈哈哈,嘴上这样说,其实一个人很寂寞吧”

镜头从茶水中缩小“是啊,毕竟能谈起往事的故人”王耀身后的五位故人随着王耀的最后一句话,随风而去“一个也不在了”】


是啊,最后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能谈起往事的人也没有多少人啊,王耀望向屏幕上的最后一幕



—————————————————————



此手书原视频作者授权了哦!

文中的伊鲁娜是本家候选名单中的



谢谢@墨煊辰 的粮票

评论(21)

热度(92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